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权益保障

无锡市锡山税务蓝翼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入选2023年全国“最美驿站”

发布时间:2023-12-12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近期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布了2023年“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名单,其中就有无锡市锡山税务蓝翼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该服务站点于2023年年初建成并投入使用,位于无锡市锡山区二泉中路,江苏省天一中学西南门对面。

  服务站内配备了休息座椅、饮水机、微波炉、冰箱、空调、手机充电、无线网络、雨具、应急药箱、书籍报刊等便民设施,为长期从事户外工作的环卫工人、出租车(公交、货车)司机、交警、城管、市政、园林工人、快递小哥等劳动者群体提供临时歇脚的温馨港湾。

  站点内还提供特色服务。结合税务特性,锡山税务会定期在驿站内开展税法宣传,详细讲解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汇缴等专项服务内容;创建心愿墙,建立和户外劳动者沟通的纽带,倾听他们的心声,尽可能给予帮助;绘制工会服务圈地图,结合周边其他服务站点,规划出方便快捷的服务指南;

  截至目前,锡山区共建成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35个,其中2家服务站点被评为“全国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8家服务站点被评为“江苏省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35家服务站点都提供休息、饭菜加热、饮水、医药急救、取暖乘凉、上厕所、手机充电、读书看报等服务。部分服务站点还增添了冰箱、电视、无线网络等,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更多的贴心、暖心的服务。(孙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