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锡山区基层工会主席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3月29日至31日,锡山区基层工会主席培训班在宜兴开班,锡山区总工会副主席顾敏霞作开班动员讲话。全区近百名规上企业工会主席参加培训。

  顾敏霞在动员讲话时强调,一是要时刻铭记使命担当,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动力。二是要不断锤炼过硬素质,做发展潮流的引领者。各级工会干部要为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协同发力,推动成长。三是要持续弘扬文明新风,做和谐发展的倡导者。各级工会干部要带领广大职工群众成为维护社会和谐的重要力量,以职工队伍的稳定保障企业的平安、社会的和谐。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做职工合法利益的维护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改革、转变作风,增强“三性”、去除“四化”,使工会组织成为广大职工的家,工会干部成为广大职工的娘家人。

  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实地教学、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教育,内容全面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邀请了省总干校副教授闻雪琴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工会工作思路与办法等方面内容;邀请省总干校客座教授杨卫中讲授怎样当好基层工会主席;邀请市总劳经部部长刘国伟进行产改专题培训。

  培训期间,学员们走进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同时围绕实践中的工作亮点和遇到的难点问题,深入交流了多年来开展工会工作的创新做法和心得。

  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新形势下工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工会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提高了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明确了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目标任务。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中所悟所得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杨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