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劳动和法律工作

锡山区总工会举办企业劳动用工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为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助推企业劳动关系和谐,3月13日下午,锡山区总工会联合区人社局走进开发区产改试点园区科创园举办劳动用工管理培训班,50余名企业工会干部和行政人事负责人等参加培训。区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赛亮主持开班仪式,区人社局副局长陆军作动员讲话。

  培训班邀请区人社局调解仲裁科、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市医保、社保中心驻锡山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为企业代表讲授劳动用工风险管理技巧和无锡医保政策规定,系统梳理劳动法律法规、医保新政的同时,注重示范指导、传授实操经验、分享调处心得,并就企业用工管理和社保经办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答疑,现场互动有序、氛围热烈。

  近年来,随着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不断完善和职工合法权益维护意识的提高,区总工会、区人社局持续加强合作,联合开展劳动法律知识培训、送法进企法律体检等服务,引导企业从劳资双方利益共同体、事业共同体的高度,规范用工管理制度、健全民主协商机制、提升和谐发展水平。(浦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