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总快讯

锡山中专工会组织开展“扬‘四敢’精神,展巾帼风采”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春风有信,花开有期,锡山中等专业学校工会组织开展“扬‘四敢’精神,展巾帼风采”主题系列活动,激发广大女教职工工作热情,引领广大女教职工为学校现代化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践行“四敢”精神,争当“四好”女职工

  为充分展现广大女教职工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女性风采,引导全体教职工践行“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四敢”精神,锡山中专工会开展“德、能、勤、绩”“四好”女教职工评选活动。经系部、中心、后勤等部门推荐,工会评选,报党总支同意,最终陈璐、曹勤等9名教职工当选锡山中专“四好”女教职工。她们践行“四敢”精神,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全面展示女教职工的时代风采,以典型力量引领风尚,激发活力,鼓舞全体教职工对标“四好”、奋发作为,不断展现新时代教师担当,共创改革发展新辉煌。

与健康为伴,携幸福同行

  为切实关注广大教职工的身心健康,提高幸福指数,学校工会特邀北京福源堂中医研究院刘芳霞来校,为全体教职工开展“健康到学校,温暖你我他”的健康科普活动。刘芳霞医生针对常见办公室职业病及慢性病的预防、改善及健康素养常识等方面进行健康普知识普及,给教职工提供了血压、颈椎、腰椎、血糖等身体健康检查,并根据具体情况,对相关教职员工进行了艾灸、拔罐、刮痧等调理。

  此次健康科普活动为教职工提供了方便、及时、专业的健康指导,把学校工会的关心、关爱、关怀送到教职工身边。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积极行动起来,加强体育锻炼,以健康的身体、饱满的热情、旺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教师。

绘趣人生,把幸福“袋”回家

  锡山中专工会组织开展了“绘趣人生,把幸福‘袋’回家”活动,为女职工送上温馨的节日祝福。绘制过程中,从构图到调色再到涂色,教职工们热情高涨,在纯色帆布包上用颜料勾画出了各种图案,个性化的彩绘承载了教职工的爱生情感和教育情怀,充分展现了锡山中专女教职工张扬、向上、热爱生活的积极态度和精神面貌。(锡山中等专业学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