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总快讯

两家锡山产业工人实训基地获授牌

发布时间:2023-02-28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2月24日下午,锡山区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赛亮一行为获评首批“锡山产业工人实训基地”的江苏省锡山中等专业学校、无锡市申锡机械职业培训学校授牌,东北塘街道、云林街道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授牌仪式。

  锡山中专以培养现代制造业复合型技能人才为目的,构建了“校厂互动,教、学、做合一”的人才培养模式,是一所拥有现代化实训基地,集教学实训、生产培训、创新研发多功能于一体的职业学校。申锡职校作为产改试点企业出资建设的职业培训机构,以服务企业、服务行业为宗旨,在培育企业亟需人才的同时,为业内建筑施工类高空作业企业输送了大批具有丰富实战经验和优秀专业技能的技工人才。

  授牌仪式上,区总工会与两家职业学校就未来实训基地赋能锡山产改的合作形式进行了深入交流。校方表示,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对外开放实训场所,结合我区企业需求和产业工人实际,开发技能培训菜单式课程,推进校企合作深度融合、人才培育全面赋能,为锡山产改走深走实、见效落地贡献专业力量。后续,区总工会将充分发挥产业工人实训基地作用,为企业、学校、人才搭建赋能平台,通过示范性职业培训和技能竞赛助推产业工人职业能力素质提升。(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