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总快讯

淮安市考察组赴锡山调研产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7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2月22日下午,淮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立华率淮安市产改办学习考察组来锡山调研产改工作。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张世胜,区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赛亮陪同调研。

  考察组实地参观了统力电工劳模创新工作室、智能制造车间,详细了解了公司以“五统五力”党建工作法引领产改“四项跃升行动”赋能产业工人、推进和谐劳动关系的实践成果,对公司师带徒、内训师“蒲公英计划”、竞赛赋能、全员培训与重点引育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表示赞赏。

  在英特派综合展厅、“幸福食堂”和职工之家,考察组对公司坚持以人为本打造多层次人才梯队、推动产教融合提升技术工人待遇、建立长效机制激发科技创新活力、丰富载体建设提升职工幸福感等做法表现出浓厚兴趣,称企业在推进产改的进程中,始终立足职工需求,拿出政策资金、共享资源阵地,举措实实在在,成效令人叹服。

  在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创园,考察组参观了园区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党建展馆、产改指导站和职工服务中心,重点了解了锡山产改由“点”到“面”的推进思路和工作举措,对无锡产改“试点探路”“区域展开”“全面推进”“三步走”战略在基层的探索实践和推进成效有了直观的了解。

  考察组评价锡山产改思路清、举措实、成效好,试点企业和园区产改示范效应显著,值得学习和借鉴。(浦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