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权益保障

住院+重疾+意外”互助保障项目情暖职工

发布时间:2023-02-27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我今天收到互助金到账的短信提示了,谢谢你们啊!”前不久,锡山区总工会工作人员接到一个感谢电话,来电的是锡山一名基层职工。

  该职工不幸患了癌症,治疗期间,在医保与商业保险报销后,还支付了不少费用,幸好他去年参加了“住院+重疾+意外”互助保障项目,现已收到理赔金3万余元,大大减轻了个人治病负担。

  “住院+重疾+意外”互助保障项目是由无锡市总工会推出的,旨在进一步缓解职工因病住院或意外伤害、工伤导致的家庭经济困难,全市的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在职职工均可参加,每人每年缴费120元,即可根据相应的标准享受医疗费用、住院慰问金、重大疾病互助金、意外伤害互助金等赔付。目前,无锡市职工互助保障管理系统已与市医保中心信息共享,无需提供额外材料即可实现线上自动理赔。2022年,锡山区共有470人次职工获得该保障项目理赔,理赔互助金达74万余元。该保障项目的实施,减轻了职工医疗负担,缓解了患病职工家庭的经济困难,为建立和谐劳动关系、稳定职工队伍、促进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和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孙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