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锡山区总工会征集职工代表优秀提案和民主管理“金点子”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3-01-30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为提高职工代表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意识和能力,充分行使民主权利,2022年以来,锡山区总工会积极在全区各类企事业单位开展职工代表优秀提案和民主管理“金点子”征集工作。全区共征集职工代表优秀提案12件、民主管理“金点子”4件。

  根据征集的内容来看,主要集中在安全生产、人才队伍建设、丰富基层职工文化生活、改善职工生活环境、企业转型与技术创新等方面。其中,中铁一局赵军军、董雪峰《新时期施工企业如何培养、留住人才的提案》、英特派刘志霞《关于加快生产一线人才梯队建设的提案》获评2022年度全市十大职工代表优秀提案。按照选题好、建议好、落实好的评审标准和好中选优的评审原则,宇寿医疗嵇娴《宇寿爱心基金会》等6个提案获评2022年度全区职工代表优秀提案,安镇街道总工会《职代会制度聚人心,民主管理促发展》获评2022年度全区民主管理“金点子”。

  下一步,锡山区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将以先进为榜样,开拓创新、奋勇争先,不断加强基层工会建设,扎实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着力打造服务职工创新品牌,以新姿态、新面貌、新作为推动全区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杨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