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劳动和法律工作

锡山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式烹饪项目竞赛火热开赛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11月22日,锡山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式烹饪项目竞赛在翠竹苑大酒店火热开赛。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区产改办主任唐中明,区总工会、区人社局、区商务局分管领导,市、区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开发区、各镇(街道)总工会副主席等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立足饮食安全健康和锡山美食美味传承,按照国家职业标准中式烹调师高级工要求命题,设置了理论考试和工艺冷拼、规定热菜、自选热菜等四个赛项的实操考核。参赛选手均经过区烹饪餐饮行业协会的赛前培训和选拔,有幸走进赛场同台献艺、比拼实力。

  一道道美感和美味兼具的菜品,随着选手们的手起刀落和锅铲翻飞,在匠心手作、熊熊灶火中变成了令人惊艳的艺术品和飘香四溢的美食。

  无论是刀刀用心、处处显情、匠心独具的花式冷拼,还是青椒肉丝这样的家常小炒,抑或是扬名锡山的老烧鱼,选手们都能以饱满的热情迸发出火热激情,用娴熟的刀工技法、独特的烹饪手法和珍藏的绝技绝活征服现场评委和观众。在最后的自选菜比拼环节,各位“厨神”更是亮出了看家本领,技惊四座。

  赛场上,选手们沉着、认真地对待每一个赛项,以精湛的技术水平、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各显神通,赛出了风格水平。赛场外,评委们严肃纪律,认真执裁,从刀工技法、外观形态、口味色泽等方面开展综合评分,确保了竞赛公平公正。

  大赛通过技术备案的形式,委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评价机构为理论、实操双合格选手核发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通过为锡山餐饮行业培育一批高素质产业工人典范,激励餐饮企业和厨师潜心开发具有锡山本土特色的创新菜品,引领锡山餐饮市场迸发活力、锡山美食美味竞相涌现。

  近年来,锡山区总工会始终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视为传承、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载体和引领广大职工提升职业素养、实现岗位建功的重要平台,通过优化竞赛格局、丰富竞赛内涵、创新竞赛形式,积极营造全社会学技术、比技艺、增技能的浓厚氛围,增进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的社会共识,最大限度地保护和激发职工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

  此次竞赛,既是一场挑战味蕾、引人注目、凝聚产业工人智慧力量的精彩盛宴,更是一场聚焦技能提升、瞄准餐饮行业高技能人才培育的誓师大赛。竞赛的成功举办,为广大默默耕耘在服务业一线的劳动者提供了竞技平台。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会长评价此次大赛:“组织周密、保障到位,办赛水平超过了市级,达到了省级水准,很多创新菜让人眼前一亮。”(浦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