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宣教网络

锡山区总工会成功举办第五届“书香筑梦,爱阅锡山”职工读书征文比赛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7月至10月,锡山区总工会组织开展了第五届“书香筑梦,爱阅锡山”职工读书征文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广大职工的文化素养,推动全民阅读,助力“书香锡山”建设。活动期间,全区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投稿,共收到征文近200篇。

  此次征文活动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聚焦讲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故事,激励广大职工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经过评审,共有64篇征文获奖,其中由东亭街道总工会选送胡新撰写的《不忘教育初心,方得育人始终》等2篇征文获一等奖,由云林街道总工会选送陈法朋撰写的《云林:十年蝶变 一路芬芳》等10篇征文获二等奖,由鹅湖镇总工会选送周华沄撰写的《淡泊明志 厚积薄发》等20篇征文获三等奖,由教育工会选送刘悦撰写的《向阳而生,点亮精神》等32篇征文获优秀奖。

  下一阶段,区总工会将继续通过开展读书分享会、赠书送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等活动,在全区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不断充实工会读书骨干队伍,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力量。(许铭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