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总快讯

锡山区产改办调研云林、东亭街道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锡山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11月11日下午,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区产改办主任唐中明,区总工会副主席高洁一行赴云林、东亭街道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区委宣传部、区发改委、区总工会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无锡市圣宝车辆制造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企业商学院和职工食堂。圣宝车辆强化技能培训、注重竞赛练兵、落实员工关爱,以培养人才、使用人才、成就人才为使命积极探索产业工人赋能成长新路径,取得了可喜进展。

  在江苏航天大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公司发展展示厅,展示厅融实物、影像、展板为一体,全面反映了大为公司自2016年加盟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以来,践行“国家、社会、责任”发展理念和“产业×数字科技”发展战略,借助央企优势,乘势而上,在航天科工科技、智慧城市智能交通、轨道交通等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作为国有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航天大为大力拥抱数字化时代浪潮,从夯实思想政治根基、聚焦育才体系建设、落实创新激励保障、推进民主管理聚智四个方面积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充分体现了央地共建、围绕数字化产业改革打造关键核心链条的工作优势,展现了科技型产改试点企业的担当和作为。

  在随后召开的产改调研座谈会上,东亭、云林街道及相关产改试点企业分别就产改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调研组对东亭街道将产改工作纳入全民素质提升行动规划纲要、云林街道克服多轮疫情影响保障产改工作有序推进表示充分肯定。

  唐中明指出,东亭、云林街道规模企业少,在产改推进中面临的挑战是相似的,他就下阶段如何推进产改破题跃升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加大产改工作力度。始终坚持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保持齐抓共管、齐心协力推产改工作基调,东亭街道要瞄准核心区商业、服务业领域,创新产改助推第三产业发展路径,云林街道要立足小微企业集聚现状,推动产改出实招、出成效。二是要进一步拓展产改工作深度。今年已是产改实施的第五个年头,无锡产改的总基调已经由试点探路迈向区域展开,全区上下要在现有试点成示范的基础上,以走深走实的实践和研究探索的创新,整合资源,把产改试点经验提炼出来、把产改优秀做法推广出去,讲好产改故事,做好宣传引导。三是要进一步加快产改工作推进速度。今年反复的疫情打破了产改工作原有的推进节奏,全区上下要拧紧发条、加快步伐,抓工作指导、挖特色亮点、促工作成效,着力打造可借鉴可推广可复制的“锡山经验”,争取在年度考核中交出产改满意答卷。(孙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