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东北塘街道总工会成功举办工会干部能力素养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11月10日至12日,锡山区东北塘街道总工会在宜兴举办了为期3天的工会干部能力素养提升培训班,47名基层工会干部参加培训。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广大工会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本领高强、工作规范、依法履职的工会干部队伍,以高质量工会工作助力东北塘街道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实地教学、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既有实务应用的讲授,也有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解读。省总干校校长闻雪琴、骨干教师施宏、丁艳娟分别从“工会工作思路与方法”“企业民主管理和职代会制度”“劳动维权热点难点解析及风险防范”三方面进行详细的分析和解答。宏观的意识形态知识和具体的工会业务知识,为东北塘街道开展好下阶段工会工作、加强工会干部队伍管理打牢了坚实的基础。

  此外,学员们还集体走进全国文明村镇、中国最美休闲乡村、中国特色村——宜兴市西渚镇白塔村,参观了白塔村党建展示馆、天南竹种植园等,身临其境地体会了白塔村高质量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

  结业仪式上,街道总工会主席与在座学员交流了下阶段亟待冲刺扫尾的六项工作和对明年工作的六点设想。基层工会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拓宽了工作思路,提高了思想认识,也促进了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的提升,今后必会把此次培训班学到的新知识、新方法、新精神运用到工作实践中,真正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在谱写新时代东北塘街道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展现担当作为。(周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