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中铁一局城轨公司组织开展无锡片区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近日,锡山区城轨公司组织开展了无锡片区应急救护培训,进一步提升职工应急救治知识和技能,加强施工现场救护员队伍建设,发挥基层群众性应急救护骨干作用。无锡片区各单位约50名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通过理论讲授、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等方式展开,详细传授了创伤救护、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人工呼吸、AED除颤仪使用方法等急救理论与施救技巧。期间,区红十字会讲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采用现场情景模拟的方式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助教老师还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急救方法,并邀请学员上场学习体验,一对一进行指导纠正。课堂现场氛围生动活泼,枯燥的理论课程变得生动有趣,学员们也更直观地了解应急救护的原则和要点。培训最后,还对学员掌握知识和技能水平进行了理论、实操考核。

  本次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进一步强化了职工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张丽丽 王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