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宣教网络

2022年度锡山区产业工人技能考证课堂全面开课

发布时间:2022-11-08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11月5日,由锡山区总工会举办的产业工人技能考证课堂全面开课,来自各行各业的160余名产业工人参加培训,享受了这份普惠福利。

  开课前,区总工会工作人员向学员介绍了技能考证课堂的举办初衷、项目选定方式、参与途径等,并向学员展开介绍了锡山区总工会产业工人“赋能成长四堂课”,鼓励现场职工利用好工会提供的学习平台,勤于学习、锐意进取,争当能工巧匠。培训期间,区总工会要求培训单位实施小班教学,错峰上课,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并要求学员务必注意上下课途中安全、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前期,区总工会在征集职工意见和市场调查的基础上,选定了电工(初级)、消防设施操作员、机械CAD(初级)、育婴师(中级)四个培训项目,释放180个培训名额,共收到164个有效报名,培训项目受到职工热烈欢迎。

  接下来,区总工会将会持续跟进培训进程,保证培训质量,助力学员提升技能素质、考取技能等级证书、领取技能补贴,确保技能培训有成效,产业工人有收获,以激励更多产业工人学技能、提素质。(李孜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