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锡山区的货车司机有了“娘家”

发布时间:2022-09-08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9月6日下午,在锡山区总工会和锡山区交通运输局的共同推动下,锡山区交通运输行业工会第一届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无锡市总工会副主席于立鹏,锡山区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陆敏方,锡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唐中明,锡山区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党建办副主任徐方芳,锡山区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姚曙东,锡山区总工会副主席顾敏霞出席会议。

  交通运输行业5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选举产生了交通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区交通运输局主管行业科室负责同志兼任行业工会主席。

  陆敏方代表锡山区交通运输局党委向大会致辞。唐中明代表锡山区总工会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陆敏方和唐中明共同为锡山区交通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揭牌。徐方芳向货车司机代表赠送健康体检服务卡。

  于立鹏强调要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服务交通运输行业企业发展,最大限度地吸收货车司机加入工会组织;要坚持维权、服务一体推进,努力构建和谐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要坚持夯实基础,建强自身,不断增强能力、活力,提高维护职工权益、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素质。

  今年以来,锡山区总工会对货车司机群体建会入会工作加强调研,结合行业特点采取物流园区先单独建会再由行业工会覆盖的形式,建立了3个物流园区工会联合会,覆盖物流企业79家,发展会员1000多名。同时,区总工会坚持把阵地建设作为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重要抓手,联合区交通运输局设立5个司机驿站和1个交通运输行业党群服务中心,为货车司机群体提供可以停下来歇歇脚、休息补能的场所。

  下阶段,锡山区交通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要不断提升工作力度,最大限度地把全区的货运物流企业、网约车平台企业组织到工会中来,最大限度地把这些行业的从业人员吸引到工会中来,更好地为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做好职工暖心“娘家人”。(杨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