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锡山区外卖送餐行业工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2-08-24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8月19日下午,在锡山区总工会和锡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共同推动下,锡山区外卖送餐行业工会第一届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无锡市总工会副主席于立鹏,锡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嘉模,锡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唐中明,锡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凌莹,锡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副书记何建忠,锡山区总工会副主席顾敏霞出席会议。

  外卖送餐行业39名代表参加了会议,选举产生了外卖送餐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管行业科室负责同志兼任行业工会主席。

  周嘉模代表锡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向大会致辞。唐中明代表锡山区总工会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周嘉模和唐中明共同为锡山区外卖送餐行业工会联合会揭牌。黄凌莹向外卖送餐员代表赠送健康保险服务卡。

  于立鹏强调行业工会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要强化维权服务,努力构建和谐劳动用工关系,定期组织开展送温暖、送清凉、送法律等活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要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会组织的吸引力。

  外卖配送是近年来不断壮大的新兴行业,在便利服务广大市民美好生活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下阶段,锡山区总工会要进一步扩大工会组织在新就业形态群体中的覆盖面,继续深入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加大关爱力度和关爱广度,进一步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实现新领域新群体职工入会和服务双促进、双提升。(杨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