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劳动和法律工作

市总工会赴锡山开展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5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近日,无锡市总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检查组一行在调研员张世胜的带领下赴锡山开展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活动,区总工会副主席高洁陪同检查。

  检查组通过面对面交流、调研座谈、查看台账等形式,重点考察企业规章制度建设、工资福利发放、工时休假制度、社会保险缴纳、劳动安全卫生保障以及劳动合同订立、履行、变更、终止与解除等情况,对企业贯彻落实劳动法律法规、依法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现状进行专项评估和指导服务。检查组配备了专业律师、仲裁员和法官,在精准指出企业劳动用工隐患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开设现场普法专题小课堂,为企业释法解惑的同时督促依法依规整改、源头防范化解风险。

  活动中,市、区总工会还向企业发放了《工会法》《劳动法》《江苏省“一办法七条例”》、安全生产知识职工普及读本、安全隐患随手拍优秀作品汇编、职工权益维护手册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积极引导企业和谐稳定安全发展。  

  活动历时三天,累计服务企业21家,涵盖新业态用工单位和未建会企业,促进了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进企业健康发展理念的落实,是一次助推和谐劳动关系构建的生动实践,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浦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