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劳动和法律工作

锡山区工会安全生产劳动保护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8-10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8月5日下午,由锡山区总工会、区应急管理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工会安全生产劳动保护技能竞赛继理论考试、模拟实操赛后,迎来了现场知识竞答总决赛。来自开发区、各镇(街道)、红豆集团的11支代表队登台竞技,掀起了一场入脑入心的知识风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吴莉萍,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一方,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唐中明,区总工会、区应急局、区人社局分管领导、部室负责同志,开发区、各镇(街道)、红豆集团工会主席、副主席、职工代表60余人观摩竞赛。

  现场知识竞答旨在考核参赛选手安全生产劳动保护基础知识和团队现场协作、应变能力,设置了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快速抢答题和风险题四个赛项。参赛选手从容不迫、镇定作答,比分交替上升、你追我赶、互不相让。在最后的风险题环节,各参赛队赛出了统揽全局、排兵布阵的气魄,有的抢占先机、始终保持领先,有的引而待发、伺机实现超越,有的忍辱负重、终于逆势翻盘。赛况紧张激烈,不仅是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更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宣讲。

  裁判长蒋会忠对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作了点评,他勉励选手们以竞赛为新起点,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劳动保护能力水平,筑牢安全生产基层防线,做职工安康权益的守护人。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比拼,开发区代表队喜提总分第一获团体一等奖,锡北、东港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红豆、鹅湖、厚桥代表队获团体三等奖。(浦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