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总快讯

锡山区总工会线上参与市总工会财务、经审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08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工会会计制度》,进一步规范工会会计核算工作,提高会计信息质量,8月3日,锡山区总工会财务及经审人员集中线上参与了无锡市总工会举办的财务、经审专题培训班。

  课程主要从“新工会会计制度及新旧衔接讲解”“基层财务云平台软件实操演示”“工会经费审查审计概述及实务”三个方面介绍了新版工会会计制度的基本理论、实际运用以及新旧制度衔接的各类注意事项,并演示了财务云平台核算软件操作规程,详细讲解了大量工会经费记账、会计报表编制的实例,对新制度进行了生动而系统的阐释。

  工会财务工作是顺利开展各项工会工作的前提和保障,锡山区总工会财务及经审人员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统一核算标准,规范会计行为,强化会计监督,进一步推进工会财务规范化建设。(朱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