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鹅湖镇总工会积极开展夏季安康“三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8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入伏以来,气温持续攀升,为做好夏季职工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安全健康权益,连日来,锡山区鹅湖镇总工会在辖区内积极开展夏季安康“三送”活动,为在高温酷暑下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劳动者们撑起一片关爱“绿荫”。  

送清凉 情系一线沁人心

  活动中,镇总工会向执法中队、环卫、消防、交警、派出所、蓝天救援、荡口古镇、顺丰快递、德邦物流、部分高温作业企业等近30家单位4000余名职工送去香皂、毛巾、花露水、凉茶、清凉油等各类防暑降温用品,并叮嘱他们在高温天气要劳逸结合,注意身体健康。

  在各村(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点等防疫一线,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机关志愿者也收到了镇总工会送来的防暑降温“清凉包”,这份夏日清凉进一步鼓舞了抗疫“逆行英雄”战酷暑、迎“烤”验的士气。

  此外,镇总工会充分发挥户外劳动者“安康·爱心驿站”阵地作用,为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环卫工人提供避暑乘凉的舒适环境。  

送安全 群防群治筑屏障

  在企业生产车间,镇总工会向一线职工发放《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民法典(节选)》《工会劳动保护重要法律法规摘编》等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册近500份,切实提高职工维护自身安全与健康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此外,镇总工会积极引导企业工会督促企业行政按照《职业病防治法》《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等法规政策要求,落实防暑降温主体责任,通过发放高温津贴、适时调整高温作业工时、配发防暑药品和饮料、增加空调风扇等防暑降温措施,进一步改善高温作业职工劳动条件,依法筑牢权益保护屏障。

  镇总工会将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用心用情办好事、办实事,当好贴心“娘家人”。(马敏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