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锡北镇总工会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劳动保护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2-08-08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8月3日上午,锡山区锡北镇总工会在锡北镇职工综合服务中心举办了安全生产劳动保护技能竞赛决赛,进一步规范和推动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切实加强职工安全意识,提升群防群治能力。经过前期各单位自行组织的预赛,共有来自全镇各企业、村(社区)的22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此次技能竞赛以笔试和现场竞答的形式进行,现场竞答分为参赛队必答题、参赛队抢答题、观众抢答题三个环节。竞赛题型、形式多样,涉及到安全生产、工会劳动保护、综合实践等知识内容。整场比赛气氛活跃热烈,现场掌声迭起,选手们斗智斗勇、沉着应答,以安全知识论高下,全面展现各自的风采。期间,观众踊跃参与、积极互动,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经过2个多小时的角逐,英特派铂业股份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本次技能竞赛的一等奖,并将代表锡北镇参加锡山区安全生产劳动保护技能竞赛。

  赛后,参赛选手和观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寓教于乐,是一次有效的安全生产劳动保护技能知识普及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将所学的安全生产知识应用到工作中,为促进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技能竞赛的圆满举办,助力引导广大职工把活动精神带入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中,为锡北镇安全生产工作起到了良好的铺垫作用。接下来,镇总工会将以此次技能竞赛为契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广大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营造良好的劳动保护氛围,持续为推动职工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工作而不懈努力,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万琳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