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总快讯

市总工会来锡山区安镇街道开展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2-08-03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近日,市总工会来锡山区安镇街道开展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检查,为企业和职工提供专业、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进一步推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形成企业依法规范用工、职工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的良好法治氛围。

  期间,检查小组对国联金投致源、长江置业、长旺汽车、大阳电动科技、利博科技5家企业的规章制度建立、工资支付、加班规定、社保缴纳、职业病防治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提出建议,希望企业发挥好职工代表大会作用,完善民主管理制度,全面推进民主决策,确保薪酬体系执行公示流程,让全体职工知晓工资发放标准,切实做好职工职业卫生档案,每年安排职工进行职业健康检查。

  通过本次劳动法律监督检查,有效帮助企业规范劳动用工行为,防范化解劳动用工风险,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接下来,安镇街道总工会也将进一步加强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检查工作,为构建和谐劳资关系贡献工会力量。(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