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权益保障

锡山区总工会为最美坚守者“送清凉”

发布时间:2022-07-18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连日来,面对疫情和高温的双重考验,广大最美坚守者们用汗水守护城市和发展,用奉献诠释责任与担当。

  7月13日,锡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吴莉萍深入基层为最美坚守者“送清凉”,及时把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生产一线、送到防疫一线,全力助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落到实处。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唐中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唐皓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慰问。

  吴莉萍一行来到恩欧凯(无锡)防振技术有限公司,根据企业疫情防控要求,把各类防暑降温物品送到企业门口,就地了解企业生产和防疫现状,叮嘱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同时,要关注职工的心理状况,尽力改善“闭门生产”职工的生活条件,切实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

  国宏工具系统(无锡)股份有限公司是锡山老牌企业,在本轮疫情期间,除隔离和暂时无法通勤人员外,公司其余职工近400人全部驻扎工厂、坚守一线,争分夺秒保生产。吴莉萍现场询问了企业目前生产情况和运行困难,第一时间沟通解难题,用心搭建政企“连心桥”,助力企业稳定运转、安全生产、平安度夏。

  在高德(无锡)电子有限公司,吴莉萍一行详细听取了企业生产、生活、防疫等方方面面的工作内容,反复叮嘱他们要加强高温防护、强化安全意识、做好防疫措施,同时要求工会组织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服务保障工作,支持协助企业准备充足的生产、生活、防疫物资,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工会劳动保护等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下阶段,全区各级工会也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夏季安康“三送”活动,确保“安康·爱心驿站”、母婴休息室、康乃馨服务站等站点正常有序运转,为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企业职工、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及志愿者送去清凉和关怀同时,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高温劳动安全防护意识和措施,用心做好防暑降温等服务保障工作,为全力夺取疫情防控遭遇战和稳住经济大盘攻坚战“双胜利”贡献工会力量。(许铭珠 孙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