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锡山区众盟物流园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2-06-16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6月13日下午,无锡众盟物流园工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锡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唐中明,锡山区总工会副主席顾敏霞,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周骏,无锡众盟物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夏茂化出席会议。众盟物流园52名工会代表参加了会议,选举产生了众盟物流园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

  夏茂化同志代表众盟物流党支部和管理层向工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周骏主席代表开发区总工会向无锡众盟物流园工会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致辞。唐中明和夏茂化共同为无锡众盟物流园工会联合会揭牌。

  区总工会强调,要积极推进全区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入会工作,探索创新,竭诚服务,把广大新就业形态群体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一是要聚力思想引领,抓宣传发动。提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思想认识,增强其入会意识及维权理念。二是要聚力资源整合,抓合力攻坚。把抓牢新就业形态群体中龙头企业和重点企业的建会入会作为突破口,以点带面,通过单独建会、行业工会覆盖、区域工会覆盖等形式,最大限度地把新就业形态群体组织到工会中来。三是要聚力提优服务,抓政策保障。发挥工会特色和优势,通过夏送清凉、冬送温暖、困难职工慰问、免费体检、专项保险等多种形式的关爱活动,让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四是要聚力素质提升,抓技能培训。加大对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和技能培训,结合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实际,组织开展行业特点鲜明的技能竞赛活动,不断激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热情。(杨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