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宣教网络

锡山区“奋楫立潮头 竞渡向未来”龙舟赛尽显“速度与激情”

发布时间:2022-06-07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6月3日,又到一年端午时,鹅湖南青荡上,2022年无锡市全民健身龙舟赛(鹅湖站)火热开赛,精彩上演水上“速度与激情”。本次比赛由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政府和无锡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联合主办,由中共无锡市锡山区委宣传部、锡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锡山区总工会、锡山区鹅湖镇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由市皮划艇协会协办。副区长保海燕出席活动并宣布开赛。

  龙舟赛是深受职工群众喜爱的中华民族传统水上竞技项目,极具竞技性、观赏性和娱乐性,不仅承载了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更被赋予了崭新的经济文化内涵。本次龙舟赛以“奋楫立潮头 竞渡向未来”为主题,比赛项目为12人制标准龙舟200米直道竞速,旨在传承和发展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推广全民健身运动。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市企事业单位的22支队伍、200余名龙舟健儿参加,其中区总工会组织了7支参赛队伍,他们将经过预、复、决三轮比拼争夺前八名席位。

  比赛中,22支龙舟队激烈角逐、力争上游,在逆流中挥戈奋楫,在前行中竞渡争先,以只争朝夕立潮头、笃行不怠向未来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场观众们同样充满激情,欢呼声、呐喊声、助威声此起彼伏,互动氛围浓厚。最终,经过激烈角逐,鹅湖龙舟队不负众望、成功卫冕。

  近年来,区总工会围绕新形势下职工文化建设的新使命和新任务,聚焦新时代职工多元文化需求,用好用活线上线下文化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全面展示了锡山职工奋进新征程、勇担新使命、矢志新跨越的信心决心。

  下阶段,区总工会将以此次龙舟赛为基点,继续开展好文化关爱进基层、职工读书征文、文体项目竞赛等活动,不断推出免费职业技能考证、菜单式培训、文艺兴趣培训等项目,切实扩大职工文化普惠覆盖面,做大做强普惠培训品牌,团结引领广大职工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贡献智慧和力量。(许铭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