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锡山区总工会集中建会月活动收效良好

发布时间:2022-03-30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近期,锡山区总工会集中力量、上下联动,采取多项措施,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了集中建会月活动。

  一是积极组织动员。区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企业建会工作。制定下发《关于加快推进工会组建工作的通知》,明确工作目标和具体要求,实行每周通报制度。

  二是做好宣传引导。利用工会微信公众号、QQ群等平台广泛宣传,引导企业全面了解组建工会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具体程序,充分调动企业建会的主动性、积极性。

  三是加强协调配合。主动同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工商联、人社局等部门沟通联系,争取工作支持,了解掌握企业基本情况,完善建会数据库。

  四是破解建会难题。制作基层工会组建流程简图,下发基层工会代表大会操作指南,消灭建会盲区。针对活动中遇到的“钉子户”“老大难”单位,充分依靠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集中力量攻坚克难。

  集中建会月活动开展以来,新建工会组织1600余家。下一步,锡山区总工会将继续加强指导,扎实推进企业工会规范化建设,加快推动全区企业普遍建会。(杨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