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锡山区总工会召开加快推进工会组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9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为依法推进各类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普遍建立工会组织,巩固建会成果,提高建会质量,3月7日,锡山区总工会召开加快推进工会组建工作会议。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唐中明,区总工会副主席顾敏霞及职能部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开发区、各镇(街道)、红豆集团工会主席、副主席参会。

  会上,区总工会通报了2021年工会组建工作开展情况及各板块工会完成情况,各板块工会针对建会的重点难点进行了讨论交流,区总工会职能部室负责人就工会组建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

  唐中明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对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工会组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形成合力,浓厚全区共抓组建的氛围;二是要统筹协调,全面摸排,通过多种途径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强势推进组建工作;三是建立健全每周通报的制度,形成有效工作机制。

  下阶段,锡山区总工会将以推进工会组建为抓手,攻坚克难、规范组建,进一步开创工会组建工作新局面,共同为锡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杨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