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宣教网络

锡山区总工会精准拓展工会网络文化服务

发布时间:2022-02-24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2021年,锡山区总工会围绕新形势下职工文化建设的新使命和新任务,聚焦新时代职工多元文化需求,用好用活各类线上文化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宣传,不断扩大文化普惠服务成果,勇于担起强引领、展风貌、聚合力的工会职工文化建设工作使命任务。

  一是用活文化平台强思想引领。区总工会切实用好用活公众号、工会报刊、市级以上互联网平台等线上文化阵地,讲好红色故事、劳模故事、锡山故事,传递职工正能量,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2021年锡山工会公众号发布推文400余篇,阅读次数超12万次,覆盖职工1.4万余人,市级以上报刊、互联网平台刊登信息报道600余篇。区总工会挖掘22名省市劳模先进典型事迹,拍摄制作《时间的答卷》劳模精神宣传片和《成为劳模》劳模精神引领片,利用网上平台进行宣传播放,让劳模代表走近职工讲述劳模故事、畅谈奋斗感悟,传播劳动正能量,其中《成为劳模》获2021年全省“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一等奖。

  二是丰富文化活动展职工风貌。区总工会开展“书香筑梦,爱阅锡山”征文、“精彩跨越二十年,我与锡山共奋进”职工主题摄影等线上征集活动,组织动员全区10余个基层工会单位700余人次参加,以人叙史、以文咏志、以摄影赋能,生动展现工人阶级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创造幸福生活的良好精神面貌和别样时代风采。区总工会举办“锡山区劳模先进表彰大会”并在各类网上平台进行直播,安排各级劳模作事迹报告,交流发言奋斗感悟,传承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全面展现锡山工匠风采,线上线下总计吸引1000余人次参与观看。

  三是多项网宣教育聚职工合力。区总工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法治宣传服务月、“安康杯”竞赛,举办“赞颂新成就,建功十四五”“与法同行、护航劳动”“永远跟党走,奋进十四五”等微信线上有奖竞答,以便捷灵活的线上答题方式,开展党史、法治、安全生产等各类群众性学习宣教工作,积极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学习的趣味性和互动性,寓教于乐、以赛促学,激发广大职工群众参与和学习的热情,总计投入经费10万余元,吸引近4000人次参与学习。此外,区总工会还积极转发推广全国、省、市、区级线上学习宣传活动,共计吸引3000余人次阅读学习。(许铭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