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宣教网络

锡山区2021年度职工文艺兴趣类培训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2-02-10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锡山区总工会在打造职工文艺骨干队伍、推进全区职工文化创新发展的道路上从未懈怠。2021年作为“十四五”开局年,区总工会结合职工个性化艺术需求,将文艺兴趣免费培训班分类别、分层次、更精准地投向了全区企事业单位职工、区级机关职工、职工文艺骨干这三类职工。

  短短几个月时间,区总工会迅速集结了优秀师资力量,为踊跃报名的500多位锡山职工精心打造、量身定制了器乐、声乐、舞蹈、曲艺、书画等10多个艺术兴趣免费培训班。在这些“干货满满”的课程里,锡山区职工学员们与讲师精彩互动、与同学切磋交流,“以艺会友”。

  区总工会还搭建职工文艺舞台,结合工会重点工作,积极开展“百年荣光 我心向党”锡山区工会系统建党100周年党史故事会暨“文化关爱”进基层活动,各专场表演走进锡山人民医院、确成硅化学、东北塘街道、华晨新日等,为学员们提供丰富的演出机会,帮助他们积累演出经验,以演促练,不断提升个人才艺水平,尽情展现锡山职工风采,推动锡山职工文化事业朝着更高水平迈进。

  职工文艺骨干队伍的培养绝非一朝一夕,值得欣慰的是,虽刚起步,“给力”的优秀学员们已初露锋芒。2021年,被称为“无锡星光大道”的《无锡K歌》月赛首次走进锡山区,职工文艺骨干班优秀学员们包揽了此次月赛的前三名,顺利入围半决赛。随后,其中两位优秀学员过关斩将、成功晋级年度总决赛,并在《无锡K歌》新年歌会暨2021年度总决赛中与对手们“精彩过招”。最终,钱晓芳以57票摘得《无锡K歌》2021年度总决赛桂冠,朱琦获得2021极具魅力歌手奖。

  接下来,锡山区总工会将努力拓宽文艺兴趣培训覆盖面,推动职工文化活动阵地不断延伸,尽全力将艺术培训送到更多职工群众身边,不断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团结全区职工为打造“无锡靓丽东大门,品质活力新锡山”努力奋斗。(徐鑫 李孜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