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总快讯

锡山区总工会“三重奏”贴心关爱留锡职工

发布时间:2022-01-17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虎年春节越来越近,但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减少人员跨区域流动,配合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区职工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锡山区总工会“三重奏”七项举措贴心关爱留锡职工,让异乡人的“就地过年”年味更浓、心里更暖。

  一是暖心礼包让留锡职工“吃”出幸福味。面向外地职工达一定比例的锡山建会规上企业,开展关爱留锡过春节职工暖心活动,为留锡山过春节的外地职工送上2500份“蛋糕券”、2500份“年货礼包”、1000份“年夜饭”,让他们在锡山也能“吃”出幸福新年味,可以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真心关怀。

  二是线上守岁让留锡职工“乐”享幸福年。开展“留锡守岁幸福年”短视频征集活动,征集外地职工家庭留锡山过春节时的幸福拜年短视频,把“年味”搬上“云”端,让他们在打卡锡山地标的同时可以表达对锡山和家乡的祝福。举办“赞颂新成就,喜迎二十大”——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答题竞赛活动,实时抽取红包奖励,让文化活动和文化服务能与广大职工“云”上相约。

  三是周到服务让留锡职工“安”心留锡山。发布致全区职工和工会组织的倡议书,倡导广大职工留锡山过春节的同时,号召全区各级工会充分发挥“娘家人”作用,积极开展“送温暖、送文化、送服务”关爱行动,为在锡山就地过节职工的生产生活提供暖心服务和周到保障。专项开设职工心理咨询服务热线,为留锡山过春节职工提供免费心理咨询服务,及时排解他们的思乡、焦虑等情绪,使他们可以舒心、顺心、开心留在锡山过大年。(许铭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