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锡山开发区总工会扎实推进基层工会组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7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为不断深化工会组织建设,有效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近年来,锡山开发区总工会积极探索工会组建新模式,推动基层工会建起来、活起来、强起来。截至目前,园区独立建会企业258家,工会小组677家,规上企业、百人以上企业建会率100%,会员近3万人。

  一是拓宽建会思路,大力发展工会组织和会员。按照“哪里有职工,哪里就有工会组织”的建会思路,采取“先发展、后巩固、再提高”的工作方法,以非公企业为突破口,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加强基层工会组建力度,夯实职工群众稳定基础,使工会组建工作跑出“加速度”。

  二是强化示范带动,整体推进工会组建工作。率先在规模以上企业取得突破,促其先行一步,形成亮点,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成熟一家组建一家,加快带动一批中小型企业、小微企业建会。通过以点带面、集中攻坚,工会组建工作逐步在园区全面铺开。

  三是创新组织形式,努力做到非公企业全覆盖。针对园区非公企业“多、小、杂、散”的特点,创新工会组建方式方法,不拘泥于一家企业建立一家工会,积极探索区域性、行业性工会联合会等多种组织形式,以覆盖式建会方式,提高非公企业工会组建效率。

  下一步,开发区总工会将持续加大园区工会组建力度,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和既定计划,攻坚克难,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组建任务,实现基层工会组织全覆盖。(宋欣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