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锡北镇总工会联合书画协会开展“文化走进商会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4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2021年12月29日,为迎接新的一年到来,以书画形式歌颂党和国家,促进书画文化交流,丰富职工文化生活,锡山区锡北镇总工会、锡北镇书画协会联合组织的“文化走进锡北商会企业”活动在无锡中汇线缆股份有限公司圆满落幕。

  兰指勾挑曲悠扬,古墨轻磨满室香。伴随着一支曲调高雅、扣人心弦的古筝曲《高山流水》响起,10多名来自锡北书画协会的书画界新阶层人士铺宣挥毫,以书言志、以画寄情,或借手中笔墨颂扬党的丰功伟业,或以浓墨重彩描绘祖国的大好河山,或用翰墨匠心抒写对新时代劳模精神和企业家精神的赞美,表达对所在企业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良好祝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市新联会会员、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朱明的书法创作笔法老辣、行云流水,挥毫泼墨间创作出一幅幅笔力苍劲的书法作品,赢得在场干部职工的啧啧称赞。在书画和筝音有声伴无声的几个小时内,各位书画家创作了数十幅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鲜活时代气息的书画作品,全场淡淡的墨香氤氲着浓浓的文化香气。

  据悉,锡北镇将依托书画界人才优势,突出打造以“翰墨匠心,文化惠民”为主题的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群众系列文化品牌活动,让各个领域、各界人士和广大群众共享高雅艺术,参与其中、乐在其中,受益其中。(万琳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