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锡山区总工会召开四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7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12月23日下午,锡山区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第七次(扩大)会议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回顾2021年工会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凝心聚力、奋力争先,团结引领广大职工为建设“无锡靓丽东大门,品质活力新锡山”而努力奋斗。锡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吴莉萍出席并讲话。

  吴莉萍指出,2021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锡山各级工会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维护职工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的基本职责,在思想政治引领、服务职工群众、夯实基层基础、深化改革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工会工作的影响力得到更大提升。

  吴莉萍强调,2022年,全区工会要把打造“高质量全面发展示范引领区”作为工作主线,把充分调动职工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作为中心任务,以永不自满、永不懈怠的状态和勇立潮头、勇争一流的气势推动锡山工会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举旗定向上展现新作为。全区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将政治性放在首位,始终把工会组织置于党的领导之下,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切实做到党有号召、工会就积极行动,党有要求、工会就认真落实,党明令禁止的、工会就坚决杜绝。进一步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用职工身边事教育引领身边人,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转化为广大职工群众的自觉行动,切实承担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二要聚焦主业主线,在履职尽责中创造新业绩。全区工会要把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紧密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各类群众性劳动竞赛、荣誉称号创建和职工科技创新活动,引领广大职工在重大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新兴业态、科技创新等方面勇挑重担、增长才干,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践中展现风采、释放活力。以职工群众为根本,以竭诚服务为重点,扎扎实实地为广大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千方百计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积极探索工会组建新形式,推动未建会企业特别是百人以上企业健全工会组织,最大限度把职工吸收到工会组织中来,为工会事业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三要狠抓自身建设,在建强队伍中树立新形象。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把工会改革推向深入,以技能素质提升、普惠服务职工、促进安全生产为主要内容,鼓励和调动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勇于创新、敢于突破,打造更多富有实效性、体现受益度、彰显锡山特色的工作品牌。全区工会干部时刻保持能力不足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依靠理论学习提升素养,加强业务学习增强本领,借鉴他山之石补齐工作短板,提高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能力。围绕打造“高质量全面发展示范引领区”目标和“争第一创唯一”要求,着力破除与高质量全面发展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势,落实工会干部深入基层、下沉一线、联系职工的长效机制,向职工问方法、向基层问对策,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锡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唐中明代表区总工会常委会向全委会作工作报告,会上听取了经审委工作报告,替补了锡山区总工会两委委员,选举了顾敏霞同志为区总工会副主席,还表扬通报了获评锡山区幸福食堂的企业和锡山区工会系统创新工作项目奖的板块工会并颁发了奖牌。(肖伟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