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劳动和法律工作

幸福食堂幸福味 暖心关怀加倍爱 ——锡山区总工会召开“幸福食堂”集中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1-12-27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产业工人的一餐一饭,包裹着民生百味,蕴含着烟火人间。12月22日,锡山区总工会召开职工“幸福食堂”集中评审会,区镇两级工会、“幸福食堂”参评企业以及相关企业工会干部参会。

  评审会上,12家“幸福食堂”建设成效显著的企业进行了工作汇报和成果展示,他们多数来自锡山区产改试点单位,按照“企业主体、职工受益、示范引领、全面推进”的改革思路,图文并茂地将“建设幸福食堂、情暖产业工人”工作举措以PPT讲解、视频介绍等形式一一展示,“家”情怀、“家”温暖、“家”力量将一家家规模各异、基础条件不一的企业聚焦到服务产业工人的一餐一饭中,奏响了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动人心弦的乐章。

  今年以来,锡山区总工会秉承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的初心,持续引导和鼓励企业创建职工“幸福食堂”,打造“管理上的安全食堂、舌尖上的健康食堂、品质上的放心食堂、情感上的幸福食堂”。“四要素”功能食堂的提出,让企业规范食堂管理、细致服务职工有了明确的目标和方向,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在企业落实落地有了亲和方式和有效载体。

  因地制宜、因企施策,迅速回应产业工人对“幸福食堂”的需求期盼,从饮食关爱做起用心改善、从民主管理入手协力参与、在宣传方式上突破汇聚合力、在回应关切中促进普惠服务,职工食堂这个员工集散“小阵地”谱写出的践行产改使命“新篇章”成为这个冬日里的一股新风,让企业和职工体会到了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我们在每一张餐桌上张贴了文明用餐倡导语,公示了意见反馈二维码,员工有任何意见建议都可以第一时间线上反映,诉求渠道更现代,问题解决更迅捷。”“企业工会牵头成立的膳食委员会可以不定期组织职工参观后厨、参与食堂民主管理和监督,通过幸福食堂创建,大力培育职工民主参与意识,彰显了主人翁责任感。”“产改是一项系统工程,赋能职工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成就的,创建职工幸福食堂为我们推进产改打开了一扇门,改善职工就餐环境、提升餐饮服务水平,是一件小成本、高回报的幸福工程,职工满意度高了,产改推进和政策落实也就更顺畅了。”企业工会干部在分享“幸福食堂”参建感言时,无不透露着欣喜,小食堂真真正正成为了产业工人成长发展的“幸福加油站”。

  此次评审,涌现出了红豆集团、中铁一局、英特派铂业、确成硅化学等一批组织领导有力、创建措施扎实、环境氛围温馨、软硬件条件过硬的“幸福食堂”样板。下阶段,锡山区总工会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推广“幸福食堂”创建经验,发挥“小食堂”“大舞台”功效,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持续深入推进注入源动力、幸福力。(浦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