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总快讯

锡山区启动劳模精神分享会暨思政课堂进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传承劳模精神,筑梦美丽锡山。6月2日,由锡山区委宣传部、锡山区总工会、锡山区区级机关工委、锡山区教育局、锡山区财政局主办的劳模精神分享会暨思政课堂进企业活动在锡山区委党校正式启动。无锡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施宇星,锡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吴莉萍等出席分享会。

  区总工会主席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锡山建区20周年,站在新征程的起点上,谱写现代化建设锡山篇章,在国家“强起来”的历史进程中烙下锡山印记,更加需要全区劳模先进和广大职工群众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锚定目标方向,勇担使命、勇创新业、勇攀新高,在助推锡山高质量发展中当好主力军、展现新作为。一要铸牢定力、坚定信念,增强政治觉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殷切重托,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不懈奋斗之中,坚定信仰,永葆本色,始终做党执政的坚实依靠力量。二要勇担使命、服务发展,矢志建功立业。自觉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担当新使命,积极投身国家和省市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建设,坚持走科技自立自强之路,奋力攻克关键领域“卡脖子”技术,为把锡山加快建设成为“产业高端、创新活跃”的产业升级引领区再立新功。三要勤于学习、锐意进取,争当能工巧匠。以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动力,不断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积极传承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把平常的招数练到极致,把平凡的工作做出品牌,争当“行家里手”“大国工匠”,不断创造出响当当的“锡山品牌”。四要创先争优、勤奋劳动,引领时代风尚。以劳模先进为榜样,始终保持创先争优、攀高比强的精气神,立下“争第一、创唯一”的雄心壮志,保持爱岗敬业、干在实处的作风,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干事,弘扬社会正气,树立时代新风。

  锡山作为“四千四万”精神的起源地、中国乡镇企业的诞生地,历来就是一个崇尚劳动和劳模辈出的地方,迄今为止已经有10余人获评全国劳动模范,97人获评江苏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290余人获评无锡市劳动模范。尤其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更是高度重视劳模选树、推荐、评选和管理工作,仅去年以来锡山就有23人获评市以上劳模。这些劳动模范都是工人阶级的先进代表,他们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拥护核心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政治本色,诠释了创新创造、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展现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时代风貌。

  劳模精神分享会上,红豆集团的“土裁缝”版师——全国劳动模范郭军伟、与时间赛跑的“爱心司机”——江苏省劳动模范邓伟雄、司法为民的“谈心法官”——江苏省先进工作者潘洪峰、兴农富民“锡山花路”探路人——无锡市劳动模范胡春宏、最美90后盾构机掌舵人——市劳动模范杨煜菲共5位来自不同岗位的劳模先进代表分享了他们平凡而感人的奋斗故事,11位劳模掷地有声喊出“锡山劳模宣言”并为青年职工代表授旗,传承接力劳模精神,让现场职工近距离感受劳模精神的伟大、劳动创造的光荣。

  会后,锡山区产业工人“赋能成长四堂课”——思政课堂进企业正式开讲,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忠宝作专题宣讲。(肖伟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