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劳动和法律工作

锡山区举办工会干部法律知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帮助工会干部更加系统地掌握劳动法律法规,强化维权服务意识,提升法律素养和履职能力,切实发挥工会组织在化解劳动关系矛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监督服务企业、推进法治建设中的积极作用,锡山区总工会于6月2日在锡山区委党校举办工会干部法律知识培训班,来自开发区、镇(街道)、企业的130余名工会干部参加培训。

  无锡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副院长徐心怡和江苏云崖律师事务所主任周缘求应邀为大家讲授《企业劳动用工管理》和《民法典对劳动用工的影响与应对》。徐院长以其多年从事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办案的视角,从劳动合同到用工管理,从规章制度到特殊保护,通过精准解析法律概念、生动剖析典型案例,为工会干部参与协调劳动关系、开展劳动法律监督丰富了知识储备、提供了工作遵循。周律师则从民法典与劳动法的关系、民法典总则编对劳动用工的影响、民法典对劳动合同履行变更解除的影响以及民法典人格权编对劳动关系的影响与适用共四个维度阐述了民法典实施以来对劳动关系领域产生的现实影响并提出了应对之策,内容详实,理论与实践并重,启发与警示并存,为工会干部依法维权、学法用法拓宽了视野。(浦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