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劳动和法律工作

锡山区举办保育员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锡山区积极回应“幼有所育、幼有善育”的群众期盼,不断加强学前教育资源配建,全区新建幼儿园数量和保育从业人员数量逐年上升。

  5月29日,锡山区总工会联合区人社局在宏源技师学院举办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保育员项目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切实提升全区保育员业务技能素质和幼儿园保育工作整体水平,推动“保教结合、教养并重”在锡山学前教育领域落地落实。

  大赛参照现行保育员三级国家职业标准要求,结合锡山区保育行业实际情况设定规则,竞赛由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组成。大赛得到全区幼儿园和保育员的积极响应,21家幼儿园551名保育从业人员参加竞赛。经过两轮考试的激烈角逐,一批理论基础扎实、业务技能精湛的优秀保育员脱颖而出,团体一等奖花落锡东新城幼儿园,云林幼儿园和甘露中心幼儿园获团体二等奖,羊尖中心幼儿园、羊尖镇廊下幼儿园、东亭中心幼儿园获团体三等奖。

  此次大赛中理论和技能竞赛双合格的选手,将获得由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评价机构核发的保育员高级证书。(浦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