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劳动和法律工作

市总工会来锡山开展企业劳动用工监督评估专项服务行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5月12日下午,市总工会法工部携职工法律援助律师团律师来锡山开展劳动用工监督评估专项服务行动。区总工会、东亭街道总工会参与检查。

  此次服务对象是锡山区两家未建会企业,其中一家是专门从事劳务派遣业务的人力资源公司,一家是不足十人的汽车修理厂。两单位都在去年发生了单方解除劳动关系的个案,因单位未建立工会,均选择以快递告知的形式补正了通知工会相关法定程序。

  检查组详细了解了企业单方解除劳动关系个案进展情况,询问了企业未建会的原因以及对工会工作的看法,结合企业劳动用工规范和劳动者权益保障情况对两家单位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监督检查评估,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切实帮助企业规范劳动用工行为,锁定风险,及早防范,获得了企业的好评。

  区总工会还为企业送去了劳动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书籍及职工权益维护手册等。(孙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