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锡山区总工会“四轮齐驱”推进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面对新形势下工会工作需要,锡山区总工会多措并举,加快推进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的职业化、社会化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职工的能力及水平。

  一是严格招聘录用。区总工会根据乡镇(街道)工会的实际需求,确定招聘名额;科学设定报名及资格审查流程,经过笔试、面试、体检审查、录用审批等环节,最终确定录用人员。

  二是开展教育培训。区总工会集中开展岗前培训,由各职能部室对工会日常工作的业务知识进行培训;组织参加上级工会开展的各类业务培训;安排具有一定工作经验的工会社工为新录用人员讲解工会工作。

  三是加强管理使用。结合锡山区实际,区总工会出台《锡山区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管理细则(试行)》,切实加强对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的日常管理及考核;建立社工信息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及时了解社工工作动态并给予相应业务指导;定期与用人单位进行沟通对接,加强对社工的管理使用,多角度考察履职水平。

  四是落实考核激励。区总工会结合社工日常表现、工作实绩等情况建立社会化工会工作者薪酬制度,将考核结果与社工评先选优、年度奖励挂钩,进一步激发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锡山区总工会把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建设当做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抓紧抓实,不断打造一支政治合格、素质过硬、作风优良、心系职工的工会专业人才队伍,为锡山基层工会工作充实新力量、激发新动能。(杨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