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锡山区总工会积极为工会改革献良策

发布时间:2021-03-19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为推进“十四五”时期工会改革,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积极作用,锡山区总工会广泛组织动员基层工会、工会干部和社会化工会工作者为工会改革建言献策。

  百发动力(无锡)有限公司行政部工会小组提出,努力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完善职工慰问、大病医疗等职工利益保障机制,适时开展各类集体活动,掌握每个职工生活和家庭情况,真正在全体职工的心中树立温暖小家的理念。

  无锡市锡山三建实业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陆慧兰提出,对工作规范、管理有效、作用明显的“职工之家”活动阵地给予除经费补助外的奖励,以提高企业创建“职工之家”的积极性。

  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提出,要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加强专业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的能力素质;要丰富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的文化活动,提供增进交流、分享经验的平台,提高队伍凝聚力;要探索职业规划和晋升通道,完善考评制度,提高待遇水平,稳定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

  锡山区总工会以问题为导向,问计于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以重心下移、加强基层为重点,打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把工会建设成广大职工群众“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群众组织。(杨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