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宣教网络

锡山区总工会举办2020年工会系统信息员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29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为坚守好工会舆论阵地,加强全区信息员队伍建设,提升信息工作的质量和水平,12月24日、25日,锡山区总工会举办2020年工会系统信息员业务培训和技能竞赛,来自全区各镇(街道)、局(系统)及重点企业工会共计65名信息员骨干参加。

  为期两天的培训内容安排丰富、时间紧凑,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操演练,让大家在深入思考和领会写作要义的同时,切实强化写作技能。开班动员仪式上,区总工会副主席对2020年来全区信息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一是深化认识,增强做好工会宣传信息工作的责任感,二是建强队伍,增强做好工会宣传信息工作的实效性,三是主动发声,增强做好工会宣传信息工作的影响力。

  培训课上,无锡市委党校讲师李建波带领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政治站位和思想信念上筑牢宣传信息工作的根基;江南晚报主任编辑汪自力与大家共同漫谈阅读与写作,深入浅出地讲解一篇好文章是如何诞生的,并现场点评稿件提出修改建议,为提升写作能力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依据。为适应新时代宣传信息工作的要求,区总工会还邀请江南晚报祝建新为大家细致讲授微信公众号的应用技巧,内容详实生动,技能要点全覆盖,让大家收获颇丰。

  培训后还进行了信息员技能竞赛检验学习效果,要求参训学员在限定时间内根据规定主题撰写一篇信息稿件,并邀请专业评审老师进行打分,结合2020年度每人的稿件录用情况综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以此点燃大家写作热情,激励大家做好信息工作。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不仅学到了丰富的写作知识,切实增强了信息工作能力,还激发了做好接下来信息工作的信心,争取为将全区信息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作出更多贡献。

  近年来,锡山区总工会宣传信息工作在引领方向、凝心聚力、成风化人、服务大局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展现了应有的担当,也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锡山区总工会将会在新时代利用好新平台将职工故事、工会风采讲得更加动听、更加嘹亮。(胡妍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