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总快讯

锡山区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11月16日,锡山区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产改联席会议召集人窦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产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唐中明传达了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德荣产改专题辅导班报告精神,主持讨论并通过了区产改联席会议工作规则,区总工会主席、区产改办主任方宏伟解读了产改督查考核工作要求。

  窦部长指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考验的是政治担当和实干作风,要深刻认识推进产改工作对我区打造“产业升级引领区、产城融合示范区”的重要意义,意识到产改督查是检验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检验我们实施产业强区、制造强区战略的质量和成效,检验我们各级党政领导班子的政绩观和发展观,是对产改工作的一次全面“把脉问诊”。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市区委关于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决策部署上,统一到省市产改督查的工作要求上,从增强“四个意识”的高度自觉接受督查、主动配合督查、全力支持督查,展示锡山产改工作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查漏补缺,系统梳理产改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特别注重总结实绩,把政治引领、人才培养、服务保障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展示出来,营造产改宣传浓厚氛围。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问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以督抓改、以督促效,全力以赴抓好各项督查准备工作,确保产改工作交出满意答卷。

  会后,产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赴产改试点企业开展联合调研督查。(孙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