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锡北镇开展“文化锡山·从阅读开始”全民阅读走基层暨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文化锡山建设,营造书香锡山的浓厚氛围,11月6日下午,锡北镇总工会、镇宣传办在斗山白茶园开展 “文化锡山·从阅读开始”全面阅读走基层暨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

  活动以“一片茶叶的故事”为主题,百草园书店特聘导读讲师、茶艺师、香艺师丁洁领读陆羽的《茶经》,介绍茶文化的起源和发展历史。丁老师还与职工们分享了茶的种类、特性、营养成分、保健功效,以及泡茶用具和用水对茶口感的影响。大家围坐一起,听古曲、品书韵、茗茶香,细细体味茶艺的独特魅力,感受其风雅特色。

  此次全面阅读走基层活动结合了中国古典茶文化,以书读茶,以茶品书,促进职工之间交流,缔结友谊,不断开拓视野,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读书成为文明风尚,营造职工阅读的良好氛围。(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