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劳动和法律工作

锡山鲜活案例诠释赋能成长产改成效

发布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11月13日,新时代无锡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会议暨产改工作培训班圆满落幕。锡山区红豆集团、中铁一局城轨公司、申锡机械作为产改试点单位,先试先行、勇于探索,在“推动职工赋能成长、打通职业发展通道”方面创新有为,产改鲜活案例被收入《新时代无锡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优秀案例汇编》。培训期间,红豆集团、中铁一局城轨公司作为产改试点单位分别作了现场经验交流。

  红豆集团以《探索产业工人成长路径,打造全国非公企业产改试点的“红豆样本”》为题,分享了红豆产改“四铸四有”经验做法,即以思想引领铸魂,确保产业工人政治有方向;以素质提升铸匠,确保产业工人事业有希望;以精致服务铸爱,确保产业工人生活有保障;以身心关爱铸家,确保产业工人情绪有释放,重点介绍了红豆赋能成长提升产业工人素质,制度选人突破晋升“天花板”,全力打造产业工人与企业发展命运共同体所取得的突出成效。中铁一局城轨公司则围绕《搭建创新平台,引领职工发展》从加强岗位培训,打造高效专业团队;探索宽带薪酬,培养技能人才成长;搭建锻炼平台,释放产业工人潜能;提升岗位技能,推进生产经营发展;加强创新工作,促进职工技能提升等五个方面交流了产改经验做法和成效心得。让产业工人成长成才并有出彩机会是产改重大课题之一,试点单位的经验分享释放出强烈的问题导向、鲜明的时代特征、突出的实践特性、良好的示范效应和较强的引领作用,值得推广借鉴。

  锡山区总工会将以此次会议和培训为新起点,按照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德荣开班动员时“以更大格局、更实举措、更大担当推动产改”的殷殷嘱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和要求,牢牢把握产改核心要点,履职尽责紧抓试点,导向鲜明培育亮点,面上推广注重成效,行动见速推动锡山产改走深走实出经验出样本。(浦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