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总快讯

锡山区总工会开展安全生产学习宣讲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工会系统安全生产工作,11月6日,锡山区总工会主席方宏伟在区委党校作安全生产学习宣讲。

  方宏伟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清工作形势、狠抓工作落实,积极履行职责、展现担当作为三个方面开展了系统宣讲,从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强安全生产源头治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常抓安全生产警钟长鸣等方面为工会干部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号召全区各级工会坚决贯彻落实,并以此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切实承担起做好工会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

  他指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首先就是要维护职工的生命健康权,各级工会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工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通过对“一法两条例”和工会安全生产职责任务清单梳理,指导各级工会立足安全生产工作大局,积极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做实源头参与、宣传教育、监督检查、事故调查四项职能,叮嘱工会干部坚持以职工为中心,树牢生命第一、安全至上的理念,把维护职工生命健康权益作为最大的维权,始终联系和依靠职工群众,发挥群防、群控、群治优势,在服务大局上做实功、在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上出实招、在促进员工岗位行为责任上显实效,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举措,强化履职担当、强化红线意识、强化责任落实,一着不让抓好自身安全生产,推动形成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努力保安全的工作局面。

  区总工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区镇两级工会干部及部分重点企业工会主席、职工参加宣讲活动。(浦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