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宣教网络

锡山区总工会开展第三届“书香筑梦,爱阅锡山”职工征文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5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基层工会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切实提升全区广大职工文明素养,2020年7月,锡山区总工会组织开展了第三届“书香筑梦·爱阅锡山”职工征文活动,全区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投稿,共收到征文190余篇。

  此次征文活动以“创新创造、节能增效、岗位建功”为主题,聚焦一线讲好劳动故事,弘扬劳动精神,突出反映广大职工在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奉献担当。经过评审,共有87篇征文获奖,其中由安镇街道总工会选送马文浩撰写的《“杨大侠”的倔强与坚持》等2篇征文获一等奖,由鹅湖镇总工会选送夏晨宇撰写的《扬创新精神,建岗位新功》等5篇征文获二等奖,由开发区总工会选送闵河竹撰写的《让劳动精神照亮逐梦征程》等10篇征文获三等奖,由东亭街道总工会选送包丹撰写的《感谢最平凡的人》等70篇征文获优秀奖。

  今后全区各级工会将会持续以读书活动为载体,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企业文化和职工文化的进一步提升,引导广大职工以书增智、以书怡情,不断提高文化素质,提升文化素养。(卢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