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红豆集团荣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

发布时间:2020-11-03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近日,红豆集团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集体称号,这是对红豆集团矢志不渝建设职工安全生产与劳动保护成绩的高度肯定。红豆集团全面围绕“建设企业安全文化、促进企业安全发展”主题,积极鼓励产业工人广泛参与“安康杯”竞赛。

  以职工培训做实安全防控。通过红豆大学,实行线上线下培训,增强产业工人安全意识。2019年全集团共举办线上线下培训2789场,培训职工45万人次,其中安全培训430多场,参与人数6万多,通过系统化安全教育培训,促进全员安全知识和操作技能的提高。

  以主题活动提升安全治理。履行民主程序签订《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与《女职工专项保护集体合同》,广泛开展“安康杯”竞赛、“隐患随手拍”“安全知识有奖竞赛”等活动,推动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经常化,群防群治群控工作常态化。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竞赛周”“消防安全月”活动,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促进“安康杯”竞赛提质增效。

  以安全建设助推安全发展。红豆集团在下属通用轮胎车间、衬衫车间等产业工人相对集中的车间广泛进行智能化改造,做好噪音、粉尘、尾气等职业病危害治理,大大改善了职工工作环境。同时推进卓越绩效管理,通过现场管理、精益生产、品质管理、TOC瓶颈管理等手段,加强职工管理能力,不断提升员工素养,从源头上遏制了违章操作,提高安全防范水平和员工规范操作意识。

  通过“安康杯”竞赛活动开展,红豆集团安全生产管理和劳动保护工作得到全面强化,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劳动保护技能显著增强,生命安全和健康权益得到有效维护,有力推动了集团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和产业工人的“安康”幸福指数提升。(锡山区红豆集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