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劳动和法律工作

锡山案例获评全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十大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0-10-09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为总结推广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先进经验,更好地发挥工会劳动法律监督预防化解劳动关系矛盾、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的作用,省总工会开展了全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十大典型案例评选活动。锡山区总工会推送的《劝退要合规 权益当维护》获评“全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十大典型案例”。

  获奖案例讲述的是两名珠宝店员工相约来访投诉用人单位不缴社会保险、逼迫离职且不付经济补偿。锡山区总工会综合运用劳动法律监督、劳动争议调解手段,引导用人单位正视用工管理缺陷,源头督促规范用工促成调解。

  近年来,锡山区总工会立足职工权益维护,持续推动信访接待处置、劳动争议调解、职工法律援助、劳动法律监督等各项维权服务机制的有机融合,确保职工来访用心接、矛盾纠纷悉心调、权益受损热心帮、违法违规苦心劝,依法维权综合效果显著。(浦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