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总快讯

厚桥街道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2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为帮助贫困学子圆梦,解决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难的问题,锡山区厚桥街道总工会于近日召开“金秋助学”座谈会,为5名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共计5500元的助学金。

  此次金秋助学活动帮扶对象由各村(社区)、企业工会调查摸底申报,经街道总工会审核批准。共5户困难职工家庭获审核批准,涉及入学新生3名,初中及以下2名,他们有的因父母生病导致家庭生活困难,有的生活在单亲家庭,靠父亲或母亲一个人打工维持生计。上学的费用,对他们的家庭来说是一个沉重的负担。街道总工会希望通过“金秋助学”这种形式,在困难职工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为他们的家庭解决一点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工会的关怀,同时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明确目标、自强自立,用自己的拼搏奋斗去创造美好未来。

  下一步,厚桥街道总工会将进一步做好受助学生的精神帮扶、能力帮扶、就业帮扶,使工会金秋助学真正成为职工群众的“民心工程”。(朱优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