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锡山区总工会网站!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总快讯

锡山区总工会开展劳动法律监督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5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号:[ ]

  

  本网讯     “感谢工会对我们企业的支持,最近我们公司要上市,希望工会能在劳动用工管理方面帮我们把把关、出出主意,让我们把相关工作做得更好、更周全。”近日,在确成硅化学股份有限公司,锡山区总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检查组一行在查阅了公司规章制度、员工手册、工资发放单、社保缴纳凭证、集体合同、劳动合同等资料后,及时指出了公司在员工手册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及隐患。公司工会主席感慨不已,表示希望以后工会更多地开展劳动法律监督检查活动,为企业提供专业指导。

  这样的场景,在今年锡山区总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检查中频频出现。以“携手防疫共克时艰,服务企业促进发展”为主题的监督检查,从6月下旬开始组织企业自查、镇级工会实地抽查、区总工会重点督查,截至目前,区总工会检查组累计走进企业48家,覆盖全区各个板块,主要检查了用人单位劳动合同、集体合同的签订、履行情况,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工资待遇、社保缴纳落实,劳动规章制度制定、修订、执行以及企业安全生产、劳动保护措施等情况,旨在通过监督检查广泛宣传劳动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加强工会劳动法律、劳动保护监督组织建设,及时发现和纠正违反劳动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的行为,化解和处置各种可能影响职工队伍稳定、侵犯职工合法权益的因素,对于进一步做好后疫情时代劳动关系协调、落实安全生产决策部署、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锡山区总工会)